[鬼茨] 好梦不醒

/微虐

/可能是个失忆梗

/cp:鬼切茨木



茨木说,看着我


鬼切就盯着茨木那双比银杏叶上的耀眼阳光更金光闪闪的眼睛,看不到自己的倒影,看不透是什么表情。这还是我第一次这么仔细地看他,鬼切想。


茨木不说话,任由鬼切的目光腼腆地穿透自己。他想起小时候那些一起捉螳螂的夏天、一起看雪的冬夜……他还是那么温柔和认真,茨木想,虽然现在他清楚地感受到那视线中全是陌生和疑惑。想着,眼泪不自觉落下。


鬼切不懂为什么茨木会哭,不懂茨木怎么会突然在花火大会半途停下叫他盯着自己看,说实话也不懂怎么一个才认识不到一星期的人无条件地对他好。

是灯光暗淡的原因吗,鬼切几秒后才反应过来茨木是哭了,那层晶莹的水光原来不止是因为目光温柔。鬼切慌忙翻找纸巾,脑中一团乱麻。



茨木说,你一点都没变。

鬼切说,我们……才认识不到一个星期吧。

茨木说,但我认识从前的你。

鬼切说,好啊。我相信你。

“不好意思借过一下”,突然小部分人群推搡着经过“不好意思啊”还有人对撞到了鬼切道歉。

茨木笑了笑,说,那太好了。我们也去那边吧,烟花要开始了。



鬼切就跟在茨木身后走,火红的灯笼高高的挂在道路两侧的小摊位上,人群在他身边穿梭。他看着几个嬉戏的孩童也一时间神情恍惚起来。只是过了几秒,茨木就消失在目光所及之处。他回头看,身后竟然一片漆黑。刚刚那些灯笼呢?人群呢?鬼切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连忙又向前看,眼前热闹的一切也都在一瞬间消失。他向前跑起来,没有人群,没有光亮,眼前越来越黑暗,暗无天日。但是茨木一定就在前面,再跑快一点,快一点,就可以……


“鬼切!鬼切!你怎么了!”


是茨木的声音,


“是我!”。


鬼切喘不上来气,明明记得自己刚才还在黑夜里奔跑,现在外界极亮的光又让他睁不开眼睛。


茨木?鬼切轻轻向那个声音确认,伸出手要握住茨木。


然而茨木没有回答。

鬼切喊,茨木你在哪……,逼迫自己睁开了眼睛。


眼前,窗帘被风一下一下吹起,晃眼的光晒进屋内。风和日丽。

这都是……我的梦……鬼切气喘吁吁地撑起自己的身体。源赖光在远处见状放下茶壶,“欸?瞧谁醒来了”,接着坐在床边撩起鬼切额头被汗水浸湿的头发,“做噩梦了吗?”


才怪呢,鬼切想,这绝对是个好梦。

只是,茨木是谁啊。


-或许有后续-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木鱼山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