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研]试求:谁先开始了暗恋?

__考入同一所海外大学设定

__场景是两人搭同一次航班

__在头脑内和对方斗智斗勇 想太多的两人

__短打



-赤苇,不困吗?

孤爪说出了今天对赤苇口头上的第二句话,如果算上刚才那句“谢谢”的话。说出这句话,好吧,是给自己找个台阶下。机舱内的轰鸣,加上略带失重感的轻微晃动等等一切都让他感到有些煎熬。说不上来究竟是单纯的困还是头疼或者是二者有份。


-既然困成这样,孤爪同学就睡觉吧。

赤苇手里稳稳捏住的叉子抖了一抖,这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顺口就说出了这句话。几个小时没有交流,张口就是一句驴唇不对马嘴的话。毕竟,是自己观察了他这么久,早就想说这句话了。


-嗯、哦。

孤爪把靠垫放在小桌板上,随即脑袋枕了上去。一种被看穿的挫败感。不过很快就被得以解脱的愉悦感覆盖。


对话又停止了。


研磨同学保持着头枕小桌板上的动作睡着了,头对着小窗,背对着自己。赤苇对自己说。苹果汁放在他右手边的小凹槽,飞机几次颠簸,现在紧挨着他的枕头。会洒,只是时间问题。赤苇微微皱了皱眉头。自己小桌板上面正摆着飞机餐,意味着赤苇没法站起来。而从研磨脑袋前面把杯子够出来……做不到。赤苇觉得,眼前的问题比入学考的压轴题更棘手。


和这个比起来,还有一个更加棘手的问题:自己在心里思考的时候难道一直叫的是研磨而不是孤爪吗?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研磨金色的头发随意散落在枕头上的样子真是……从来没见过。等等自己一直在看着他?这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阳光撒在他头发上,不是简单的词语就能形容得出的颜色……头发在轻轻摆动,在刺眼的阳光下显得很透亮……依然在摆动着……晃动着……舞动着。像水一样柔软,更像杯中的水一样前后摇荡,透亮的……金黄色………………!?!


-赤苇同学?

赤苇倒吸一口气,睁开眼睛,几乎与研磨拍他肩膀是同一刹那。啊!苹果汁!!赤苇差一点喊出声。还好忍住了,这阵惊呼就被自己咽下回荡在体内。苹果汁……研磨的小桌板已经收起,苹果汁已经被收走。


意识到自己刚才竟然睡着了不仅如此还梦到了研磨的赤苇和感觉赤苇有点不对劲不仅如此还稍微有点担心他的孤爪此时对上了眼神。不知道过了几毫秒,晃过神来的二人才一瞬间又恢复了正常。


-他们说系上安全带


-嗯


-对了你那杯苹果汁好喝吗研磨

赤苇又说

小尴尬之后,认定苹果汁一定洒了的赤苇准备一如既往地趁机“讽刺”他一下好争一口气,扳回一局。


-就那么回事吧

孤爪笑。

苹果汁的确洒了。

但这一声名字已经让赤苇彻底输掉了。



tbc_

番外:

机场入境处排队中

赤苇:(总之,以防再次说错,练习五十遍吧 [三好学生赤苇改不掉的纠正错题习惯] 孤爪孤爪孤爪孤爪孤爪……)


工作人员:入境目的是?

赤苇:孤爪(即答)

三人:……?

「画外音:赤苇??我觉得你输得越来越惨了啊」

评论
热度 ( 6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鱼山黄 | Powered by LOFTER